DSCN6705s.jpg  

難得不下雨了,
臨時決定外出逛逛,
沒想到才走上那條山徑,
就遇上了一隻紫嘯鶇,
那閃亮的藍吸引著我,
而牠也奇怪地定住不動,
想來牠在等我拍照呢!
果然待我慢條斯理拿出相機,咔嚓了幾下,
牠才跑進森林裡。

居住的山區經常可以看到這種鳥,
通常遇上了,都是隔著長距離彼此凝視,
不久,牠們便會飛走,
而我也繼續原來的漫遊。

像我這麼懶的人,
是不想花力氣捕捉牠們美麗的影像的,
總覺拍鳥需要更高的技巧,
今天是牠願意讓我拍照,
才能留下這偶然的畫面,
有意思的是,
牠也瞪著我呢!

紫嘯鶇是台灣特有種,
但並非不常見,
是一種普遍可以見到的溪澗留鳥。

社區裡常可聽到牠們刺耳如剎車聲的長鳴,
刺耳,卻很親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鳥,紫嘯鶇
    全站熱搜

    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