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春.jpg  

心裡常惦記著的楊老師不在了。

總想著,存夠了錢,一定要去泰北找他,一起做他想做的事。

可這些年總遇到困境,就一直把他放在心底的角落,想著,總
會有那麼一天吧!

但昨天跟學姐的一段對話,粉碎了心底那個夢;楊老師去年十
月過世了。

原來,他已經不是那個昂首闊步、瀟灑不羈的楊老師,忘了他
的年紀,忘了自己老了,老師當然也老了。

他似乎一直在我的記憶裡定格:那個話說到激動處,便眼睛瞪
得銅鈴大的楊老師;那個看似憤世嫉俗、其實擁有一顆比任何
老師都來得溫暖敏感的心的楊老師;那個看出我的孤僻、經常
在下課後帶我一同去闖盪台北夜生活的楊老師;那個不太愛分
享私密、卻歡迎我到香港住他家的楊老師;那個在我跟男友吵
得不可開交時,花時間跟我們分別深談的楊老師; 那個從未對
我期待什麼,只淡淡說過:"you're a piece of art ."的楊老
師......................................................

為了真正成為他心目中的piece of art,我努力著。但我忘了
,我對自己的期待,未必是他心中的期待,因為想走到自己心
中的目標,我把師生之間的真誠對待暫且擱置在記憶的箱子裡
,還痴心想著,有朝一日打開來再續........

以老師的性情,一定不想看到我婆婆媽媽叨唸這些,更不會願
意自己成了他人的遺憾。記下這些,只是想重溫老師給過的溫
暖,並且提醒自己:把握當下。

camellia7.jpg  

 後記:

感謝謝先生轉來一篇楊老師早期在美國的學生李丹
寫的紀念老師的文字 ,寫得非常棒,讀來覺得又重
溫了老師的點點滴滴,也把老師值得尊敬與感懷的
特質,描述得恰如其份。

近日,自己這篇心情日記點閱暴增,想來應該是踫巧
讀到此文的謝先生轉給了許多楊老師的學生。我的文
字只是自言自語,隨意抒發,如果想從文字追尋楊老
師生前的光與熱,推薦大家點進
 danreid.org ,尋找
文章列當中 "He Did It His Way" 一文,從李丹的文字
再次品味楊老師的真性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