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023s.jpg  

 

人生有不同的階段,

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步調和節奏。

 

我想,現在的我,正在享受一種緩慢的蛻變。

 

在這樣的蛻變過程中,很多事的發展,

都跟過去習慣的不太一樣;

一開始時,有些不適應,會焦慮、著急 ….

慢慢的,發現有點趣味。

 

與其焦慮,不如品味其中的變化。

事情的發展並不一定要跟預期一樣,

不是嗎?

接受它,欣賞它,人生自有不同的風景。

 

用最生活面的例子來解釋這樣的心情吧!

三個月前,發現洗衣機不太對勁,

對於生活瑣碎細節原本就不耐煩,

腦袋的直覺反射就是換掉它。

最好是最快速的方式換掉它。

 

三個月了,還是沒換掉它。

這個緩慢進展的過程裡,

都在上網蒐尋;

簡直忘了十二年前的洗衣機是怎樣進門的!

 

每回做了決定,幾乎就要按下購買鍵,

新的疑問泡泡就冒上來了 :

需要幾公斤的?

直立式?滾筒?

直驅式變頻?

!

天哪!尺寸會不會太大?

 

就這樣,

始終下不了決心。

 

這種拖延、遲疑、無法做最後決定的狀態,

這一年來其實已經變成常態。

從無法忍受自己變成這樣,

到最近,開始享受這樣的狀態。

 

慢,也許是好的。

因為慢,這一年來沒什麼不開心的;

而今天,也因為慢,我的洗衣問題終於完美解決。

 

因為各種問號,一直找不到心目中的洗衣機,

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打了一通電話給品牌維修中心,
留了聯絡電話。

維修員並沒有在我預期的兩天內聯絡。

 

再不打來,就隨便訂一台好了。兀自想著。

十幾年的洗衣機應該使用夠本了,實在不敢想像可以修好。

 

中午,就在上網之前,維修員來了。

看了洗衣機直誇這是很好的洗衣機,買新的都不見得比它好用。

他換了啟動馬達的一個零件,2500元。

我的洗衣機又活過來了!

 

過程中,這位文質彬彬的維修員還分享了對咖啡
以及設計自己住家的興趣,

更重要的是,知道了他很會修各種電器。

臨走前,還叮囑我:別隨便丟了那台日本原裝進口的洗衣機,
搬家也得一起搬走
!

 

哈哈,看來他真的欣賞我的老洗衣機。

 

我的緩慢與延遲,這回幫我省了不少錢,
也讓我找到一位電器修缮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